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油价上涨大概率远未结束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近期,原油价格持续走高。据Wind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25日14:20,NYMEX原油、ICE布油主力合约分别为63.34美元/桶、66.35美元/桶。与此同时,市场关于油价上涨是否接近尾声的讨论此起彼伏。对此,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2月25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伴随需求修复加快以及供给压力相对可控,油价的上涨趋势大概率远未结束。

  赵伟认为,一方面,随着疫苗大规模推广、全球疫情形势持续改善,叠加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法案即将落地,原油相关需求的修复将进一步加快。另一方面,原油供给端的演绎方向,也有利油价上涨。OPEC+近年来对高油价的追求越发强烈,在减产上积极主动、增产上克制谨慎。受页岩油厂商大幅削减资本开支影响,美国页岩油2021年增产幅度也可能相对有限。因此,赵伟判断,类比历史相似阶段,油价上涨趋势大概率远未结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