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期货顾冯达:有色金属中期将延续强势格局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2月25日早盘,沪铜期货主力合约高开后继续上涨,一度强势突破7万元/吨大关。

  对于铜价上涨的原因,国信期货研究咨询部主管顾冯达2月25日分析表示,此前受欧美宽松政策预期刺激,周三晚间海外股市及大宗商品集体暴涨,工业品依旧强势,伦铜期货表现突出,触及9500美元/吨,刷新2011年以来新高。近期以“铜博士”为首的有色金属牛年开门红后,中期将延续强势格局。2月份以来,沪铜期货累计涨幅超20%,凸显有色顺周期行业多头之盛。

  顾冯达表示,面对牛年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的强势行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可谓“冰火两重天”。据了解,目前国内有色下游加工企业响应今年春节就地过节号召提前复工,然而多数下游企业在二季度传统旺季前的原料备货尚未完全采购到位,面对铜等有色金属价格快速上涨带来的原料成本猛涨,部分企业下游产品议价提涨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原材料价格上涨无疑将削弱企业的盈利能力,为企业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但部分企业参与套期对冲获得较好的保值避险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顾冯达表示,目前有色板块还处于政策预期下的春季反弹窗口期,预计在政策预期和旺季来临难证伪前,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将在宽松政策和经济复苏阶段表现延续强劲,建议产业与机构进行生产利润保值为主,投机者对有色短期多头思路为主,注意控制仓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