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赔付率超190% 山东高青生猪“保险+期货”到期理赔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生猪期货的上市,给养殖户提供了多样规避风险方式。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8日获悉,山东省高青县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到期理赔,该县的养殖户也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据了解,2月8日,有一笔生猪价格险保单到期且触发理赔,理赔金额即将汇入企业账户。获得理赔的养殖户就是山东省高青县齐牧畜禽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波,理赔保单是李波一个月前参与的全国首批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此次保险项目,是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由安华农业保险山东分公司联合银河期货山东分公司推出的商业险项目。

  据介绍,项目前期准备中,安华农业保险山东分公司养殖险负责人时如愿多次实地调研高青县生猪养殖情况,反复与养殖户沟通,宣讲生猪价格险的利弊,最终形成一份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保单。时如愿表示,“‘保险+期货’”是最近几年政府非常鼓励的创新项目,安华农业保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对接养殖户和期货公司进行项目开发。此次项目涉及总保额90万元,320头生猪,赔付率超过190%。高赔付率鼓舞了我们,在以后工作中将不断推陈出新,更好的为养殖户保驾护航。”

  银河期货山东分公司衍生品部负责人孙亚东表示,“考虑到生猪期货刚上市,此次项目采用了目前业内最常用的亚式期权结构,随着市场不断成熟,往后将尝试把更多期权结构引入‘保险+期货’,来满足养殖户的不同需求。”

  养殖户李波告诉记者,“我要特别感谢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相关领导,之前对于‘保险+期货’也不是特别懂,是畜牧兽医局领导给我坚定了信心。同时,经历过此次尝试,以后不仅会为生猪买价格险,还会尝试为豆粕、玉米等饲料购买价格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