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徽商期货首单花生“保险+期货”项目落地开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花生期货于2月1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同日,徽商期货携手人保财险郑州市分公司在河南省开封市顺利落地全国首批花生“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覆盖花生种植面积140亩,为28吨花生提供价格保障。

  开封市祥符区位于豫东平原,土壤以沙土和沙壤土为主,花生适播面积广。开封县种植花生已有300多年历史,“开封县花生”是开封市祥符区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本次参保的花生种植合作社总种植面积1260余亩,入社人数860多人。业内人士表示,花生期货上市,有助于花生种植主体管理价格下跌风险、稳定种植收入,促进当地花生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徽商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花生“保险+期货”项目是徽商期货及子公司上海徽丰实业积极利用场外衍生品这一新型工具,为特色农产品提供价格风险保障的又一次实践和突破。一直以来,徽商期货坚持服务“三农”、助力产业扶贫,在多个地区推进和实施“保险+期货”项目,为涉农主体提供精细化的风险管理服务。接下来,徽商期货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公司在风险管理领域的专业优势,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三农”工具,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