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逼空”大战转向白银市场

证券时报

  如今,美国散户的逼空大战从“仙股”转向白银市场。

  最近,美国散户通过联合购买看涨期权的行动,就一些被空头机构做空的股票展开逼空,迫使大型对冲基金集体平仓。据媒体报道,WallStreetBets论坛散户们开始把目光瞄准新的逼空目标:白银。一位用户名为“jjalj30”的散户在帖子中号召散户将下一轮逼空火力聚焦在白银上。

  “jjalj30”表示,白银市场目前是全球最受操纵的市场之一,数十家银行通过操纵黄金和白银价格来掩盖实际的通货膨胀。无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在货币领域,目前全球央行的宽松都该推高白银价格。经过通胀调整后的白银价格应该是1000美元/盎司,而不是现在的25美元/盎司左右。“jjalj30”认为,散户投资者可以通过持续买入白银ETF(SLV)来进行逼空,推高白银价格。

  就在上周五,白银价格已经出现大幅波动,白银期货涨幅一度突破6%,而黄金期货同期涨幅仅约0.5%。此外,市场数据显示,白银ETF(SLV)上周五单日流入资金高达10亿美元,这几乎是这个已有15年历史ETF此前最高流入记录的2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