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粮期货:中长线复苏逻辑并未被彻底打破 合适做法在于坚守核心逻辑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粮期货研究中心宏观资深研究员范永嘉1月29日发布观点称,由于央行在逆回购上超预期谨慎,国内流动性骤然趋紧。新一轮地产限制,紧信用逐渐从地产向全市场蔓延。如果未来央行继续维持收紧,对于股债两市影响较大。但央行行长强调的2021年货币政策以稳为主,以及不会过早放弃支持政策。

  范永嘉表示,当前对于本身高估值的市场而言,流动性紧缺势必伴随着高波动,但中长线复苏逻辑并未被彻底打破。合适的做法在于坚守核心逻辑,紧密观望央行的一举一动。既不要择价抄底,也不宜认定转势而进入全面避险。在央行再度加大流动性投放之后,观察国内政策是否考虑到地产恶化对于全局的影响,以及对全面去杠杆的态度。在欧美经济复苏的确定性下,外需驱动类资产,诸如上游商品及相关权益仍会在今年维持更为强势的状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