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生猪期货上市首日 新湖期货“保险+期货”四项目批量入场对冲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月8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生猪期货正式挂牌交易首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湖期货)全资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新湖瑞丰)获悉,该公司参与LH2109合约集合竞价,为新湖期货联合多家保险公司合作开展的四个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进行场外对冲交易,均以开盘价顺利成交。

  根据介绍,4个项目分别落地辽宁大连市瓦房店、四川万源市、四川成都市、河南太康县,其中河南太康县项目是唯一一个生猪养殖利润保险项目,其余均为生猪价格保险项目。辽宁大连市瓦房店项目、四川万源市项目和四川成都项目均于1月7日公布LH2109合约挂牌价30680元/吨后完成保单出单。

  其中,河南太康县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是新湖期货与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开展的生猪养殖利润保险项目。新湖期货于2019年在太康县开展全国首单鸡蛋养殖利润保险项目,于2020年在太康县开展首个河南玉米收入险县域覆盖项目,均实现良好的赔付效果。本次项目为生猪年出栏量在1万多头的太康县鑫发养殖专业合作社的500头生猪提供了养殖利润保险保障,总保额110.9万元。

  此外,四川万源市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是新湖期货与太保财险四川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合作的生猪价格保险项目;辽宁大连市瓦房店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是新湖期货与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联合为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瓦窝镇卢屯村同益屯养殖户提供的生猪价格保险项目;四川成都市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是新湖期货与太保财险四川分公司在成都市金堂县合作开展的生猪价格保险项目。

  生猪期货挂牌交易首日,新湖期货及新湖瑞丰批量完成四个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的场外期权对冲交易,为生猪“上保险”,完整实现了生猪价格及养殖利润波动的风险转移闭环。新湖期货表示,将联合保险公司探索更多样化的险种,助力生猪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