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尔雅期货黎磊:全球缓慢去库存 原油将步入慢牛行情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美尔雅期货高级能化分析师黎磊1月5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原油将会缓慢去库存,油价有望步入慢牛行情。

  从全球原油供需平衡表来看,黎磊表示,2021年上半年,随着疫苗逐步投入市场,市场信心恢复,原油需求缓慢恢复,但OPEC+每月小幅增产,叠加利比亚、伊朗原油复产,全球原油供给缺口降至30万桶/日,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将提振油价,国际油价也有望迎来震荡上涨。2021年下半年,在接种疫苗后,全球建立免疫系统,经济活动恢复到正常水平,全球原油真实需求快速回升,OPEC+通过减产来维持供需平衡,全球原油内陆库存快速去化,国际油价或会进一步上涨。虽然对2021年油价有较大的信心,但中东产油国的大量闲置产能将随着油价上涨而释放,最终限制油价涨幅,预计2021年布伦特油价高点在60美元/桶附近。

  黎磊进一步表示,尽管市场对2021年全球经济持乐观态度,但全球经济复苏和油价再平衡是一条坎坷之路,欧美疫情在冬季二次暴发,现有疫苗对变异病毒的有效性不确定,短期的下行风险让投资者不敢放开臂膀拥抱长期的经济复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