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主席拿督欧麦尔: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有望增长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2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第15届国际油脂油料产业大会”在广州举办,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主席拿督欧麦尔表示,疫情造成棕榈油进口国的需求和消费放缓,但随着中国、印度、欧盟等传统市场需求回振,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出口有望增长。 

  欧麦尔表示,大商所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棕榈油期货交易市场。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对其进一步提升服务全球产业链的能力来讲十分重要。这将为全球参与者提供机会,使他们在进行各自棕榈油交易活动时能利用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的毛棕榈油期货及大商所的棕榈油期货来满足对冲需求。 

  欧麦尔指出,对马来西亚棕榈油产业来说,疫情造成棕榈油进口国的需求和消费放缓。据马来西亚棕榈油理事会统计,2020年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将从2019年的1990万吨降至1970万吨,降幅为1%。预计2020年年末库存为190万吨,较去年的200万吨有所下降。尽管这一年充满挑战,但随着中国、印度、欧盟等传统市场需求回振,马来西亚的出口有望增长。 

  欧麦尔说,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发展和拓展产品,以满足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并提供可靠的对冲工具来应对价格波动。今年1月,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推出了以美元计价的精炼棕榈油期权(OPOL),这是棕榈油组合产品中的新类别,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具有不同风险报酬系数的风险管理工具。 

  据介绍,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正计划推出新的东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合约。它与现有的毛棕榈油期货合约基本相同,除了交割地点改为马来西亚东部的沙巴州和砂拉越州。新产品旨在为马来西亚东部的棕榈油公司提供对冲现货头寸的渠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