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湖期货助力中商外贸(新加坡)棕榈油国际化期货合约首批成交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正式开展棕榈油期货国际化交易。当日,中商外贸(新加坡)有限公司通过时瑞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时瑞金融)委托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湖期货)参与棕榈油期货合约交易,成为该国际化品种首批成交的境外客户。
  中国是棕榈油的进口和消费大国,此次棕榈油国际化的推出,将有助于中国期货市场和国际市场进一步价格接轨,有利于全球棕榈油市场的价格发现。同时,棕榈油期货国际化能更好的满足境外企业的避险需求,形成更灵活的套期保值工具。
  中商外贸(新加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以东南亚、欧盟、黑海、美洲和澳洲等为产地的农产品类大宗贸易进出口业务的公司。时瑞金融是国际化期货产品的境外中介机构,与新湖期货建立了委托代理关系,双方在境内期货特定品种相关业务上进行合作。
  新湖期货总经理杨熙东表示,十分高兴看到中国期货市场的开放日益加快,公司与时瑞金融的合作日益紧密,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屡创佳绩。此次大商所棕榈油的国际化为相关产业管理汇率风险、加工精炼风险提供了更加精准的工具。新湖期货将继续精益求精,立足中国服务全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