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商所2020年会员大会在大连召开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16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2020年会员大会在大连成功召开。大会审议批准了《大连商品交易所2019年以来理事会工作报告》《大连商品交易所2019年以来总经理工作报告》《大连商品交易所2019年以来监事会工作报告》及《大连商品交易所2019年度财务预算完成情况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大连商品交易所章程(修订草案)》及《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规则(修订草案)》,并选举产生了大商所第四届理事会会员理事13名、第三届监事会会员监事3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大连市政府副市长靳国卫出席会议并致辞。

  方星海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期货行业脚踏实地、大胆探索,场内外衍生产品体系不断完善,对外开放大门进一步打开,市场规模保持稳步较快增长,市场功能逐步有效发挥,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方面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希望大商所新一届理事会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始终坚持把期货市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带领大商所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继续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朝着把大商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期货交易所的目标,奋勇前进。

  靳国卫在致辞中表示,大商所坐落在大连,使大连成为全球金融衍生品市场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大商所遍及大江南北的160家会员、400多万投资者、397个交割仓库,以及与全国各地及境外21个国家和地区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大连与国内外建立了广泛的经济联系。未来,随着大商所品种的不断丰富,各种衍生工具的不断健全,以及场内场外市场的互动联动发展,大商所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将不断提升,在金融、商贸物流等领域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也将进一步显现和放大。

  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严绍明在大会闭幕时发表讲话。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主持大会并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大商所总经理席志勇作总经理工作报告,大商所监事长赵胜德作监事会工作报告,大商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作《大连商品交易所2019年度财务预算完成情况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草案)》,大商所副总经理王伟军作了关于《大连商品交易所章程(修订草案)》《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大商所副总经理王玉飞作了关于第四届理事会会员理事、第三届监事会会员监事候选人提名情况的说明,以及关于《大连商品交易所2020年会员大会表决及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本次会议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大商所第四届理事会会员理事13人,和第三届监事会3名会员监事,冉华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赵胜德当选新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据了解,大商所159家会员单位的代表以及现任理事、监事,证监会相关部门、派出机构、期货业协会、大连市政府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大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