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联化工董事长廖承涛:大商所组建化工品种圈符合市场需求与行业呼声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12月1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场外市场“一圈两中心”建设启动活动顺利举行。北京四联创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四联化工”)董事长廖承涛致辞时表示,大商所组建化工品种圈,宣布首批场外会员,并提出“共建、共享”理念,符合市场需求与行业呼声。四联化工会与大商所一道,凝聚化工上中下游兄弟企业,共建大商所场外市场,服务国内大循环,助力国家战略。

  廖承涛表示,2007年以来,大商所陆续推出了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等各类期货品种,助力聚烯烃行业的稳健发展。近年来,大商所又先后推出基差交易、标准仓单交易等业务,走在了市场创新的前列。四联化工积极参与各项业务,除了探索利用新工具之外,更希望与大商所一道共同推动化工市场转型发展。

  据廖承涛介绍,四联化工是一家以提升行业效率为使命的全国性塑化大宗商品贸易商,是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同时,四联化工汇集各方现货资源,向全国上万家客户交付原料。近年来,化工行业期现融合不断加深,产业链综合需求不断提高。四联化工也逐步将业务范围从现货贸易拓展至风险管理、物流和供应链金融,持续推进公司向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