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商所王伟军:海港大宗、陕储粮现货行情正式上线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12月1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场外市场“一圈两中心”建设启动活动顺利举行。大商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伟军宣布,浙江海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陕西省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现货行情在DCE财讯通现货专区正式上线。

  王伟军表示,今年,大商所启动了与大宗商品现货市场、机构的信息合作,经过前期上线试运行,初步实现相关品种期现价格信息的及时、准确汇集。“今天,我们正式上线浙江海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陕西省储备粮管理集团这两家优质企业的现货行情信息。浙江海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地处舟山,区位优势明显,服务范围已覆盖全国60多家铁矿石贸易商,是国内主要的铁矿石现货日间报价服务平台;陕储粮成立时间悠久,监管40多家省级储备粮油承储企业,在东北、新疆、河南等省具有突出的仓库网络优势。”王伟军说道。

  王伟军指出,两家企业现货行情信息的上线标志着大商所在建设“价格信息中心”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大商所将努力打造全国统一、公开透明的多层次大宗商品价格中心,持续强化与国内重要现货机构合作,努力为产业链企业提供科学指导和便捷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