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一圈两中心” 标志大商所场外市场建设从工具层面创新提升到战略规划层面创新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12月1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场外市场“一圈两中心”建设启动活动顺利举行。大连市政府副市长靳国卫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今天大商所上线非标准仓单业务,启动“一圈两中心”建设,标志着大商所将场外市场建设从工具层面创新提升到战略规划层面创新,可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靳国卫表示,期货场外市场是期货衍生品交易的另一主战场,是场内市场的有益补充,有助于满足产业企业多元化、个性化风险管理需求。为进一步加强场外市场建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大商所做了长时期的储备,今天正式启动了“一圈两中心”建设,这不仅是大商所建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又一有力举措,更是构建期货现货结合、场内场外协同市场新格局的重要突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了期货力量,对丰富大连多层次衍生品市场体系、提升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靳国卫还表示,这次大商所全面启动场外市场“一圈两中心”建设,是大商所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大商所的定价和风险管理功能、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金融和贸易等领域的辐射能力、带动作用都将显著提升。这也为大连在金融生态体系和大宗商品交易体系建设方面创造了非常重要的机遇。大连市政府非常珍视、重视这次机会,将给予全力支持。下一阶段,大连市政府将与大商所进一步全面对接,在大商所场外市场“一圈两中心”建设的各个环节给予强力、精准的支持与配合。

  “我们将为此制定专门的政策,不仅要支持大商所把‘一圈两中心’建设好,还要吸引和支持众多的金融、商贸领域的企业和朋友,共同来参与大商所场外市场的建设。”靳国卫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