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中期期货西吉县玉米“保险+期货”专项扶贫项目顺利运行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4日获悉,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的支持下,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开展玉米“保险+期货”专项扶贫试点项目。该项目共承保7122吨玉米,覆盖2409户农户,项目于2020年8月12日承保,保障周期为4个月,总保费为999997.5元。

  方正中期期货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前期调研、期权和保险结构的设计及对冲、宣传与培训工作等。项目已于2020年12月11日结束。此次项目的开展能有效地帮助当地玉米种植户抵御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带动当地玉米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发挥金融扶贫的效用。

  今年以来,受生猪生产恢复加快、东北玉米灾害、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玉米价格持续走高。在此情况下,方正中期期货始终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为目标,以精准扶贫、助推脱贫、防止返贫为己任。为西吉县玉米种植户保驾助航,同时也为“保险+期货”模式在当地的持续开展和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