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三方面巧解行业人才之困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长期以来,期货行业面临着人才短缺问题,如何吸引优秀人才并不断提升员工积极创造性,令众多期货公司非常困惑。如何破解?华泰期货总裁徐炜中12月10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拥有一批优秀的员工并不断提升员工积极创新性是期货公司高效发展的基石。根据战略发展需要,目前公司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推进人才吸引与激活工作。

  一是拓宽人才引入渠道。一方面,注重跨界吸引人才,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除了保留同行业内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人才引入,也加大了从各类商品贸易公司、实体企业、研究机构、信息技术公司等进行人才引入的力度。另一方面,尝试跨境引入人才,借助国际业务发展的契机,从更加成熟完善的衍生品市场进行人才引入。

  二是完善内部发展机制。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岗位与职级管理体系,打造多元化的员工职业发展通道。针对岗位价值贡献大、专业能力要求高的岗位,增设层级,拉大纵向跨度,为发展预留充足空间。同时,建立多元化、矩阵式的薪酬构架体系,确保薪酬架构体系与岗位职级体系相匹配的,体现内部公平性和外部竞争优势。

  三是加强绩效激励约束。整体原则上,采取定量为主、定性为辅,重视工作成果与经营业绩。具体绩效考核推进中,围绕公司战略、深入一线并结合内外部环境的阶段性变化进行持续不断的优化,力求考核方案既引导员工朝着公司战略方向去发展和提升,又注重全面充分地发挥员工自身专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