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总裁徐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近7000人如期脱贫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2020年11月,我国贫困县归零,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期货经营机构如何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服务实体经济这一职能?华泰期货总裁徐炜中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服务扶贫攻坚大局时,期货行业已经逐步探索出具有期货特色的模式,以“保险+期货”创新模式为抓手,充分发挥风险管理的专业优势,助力产业稳定经营,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而进一步发挥行业的社会价值,践行服务乡村振兴。

  他说,脱贫攻坚是国家战略,期货公司责无旁贷要参与其中并发挥自己的特长。期货公司要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初心,明确自身定位,面对商品金融、场内场外、期货现货等方面的复杂需求,要在转型升级中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形成综合衍生品服务体系。

  徐炜中介绍,华泰期货始终积极响应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号召,在监管机构和协会的支持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精准扶贫工作摆到公司重要工作日程,形成了公司领导牵头的工作机制,大力开展结对帮扶、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智力扶贫等扶贫工作。2017年以来,公司结对帮扶9个国家贫困县,覆盖四川、云南、甘肃、陕西、新疆、海南等省区,累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1980户、6975人实现如期脱贫。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华泰期货充分发挥风险管理专业优势,优先在贫困地区开展和推广“保险+期货”及场外期权项目试点,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户管理农产品、原料的价格风险。自2016年,华泰期货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完成首个玉米“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试点以来,公司在多个贫困县域持续开展了“保险+期货”及场外期权扶贫项目,覆盖玉米、天然橡胶、棉花、豆粕、苹果等产业,累计承保现货超过8亿吨,保险金额达3.5亿元,切实保障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稳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