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年亩产油量超过200千克的油棕品种通过审定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2月9日电(记者罗江)记者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获悉,该院橡胶研究所与海南省农垦科学院选育的油棕品种“热油6号”近期通过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成为年亩产油量超过200千克的油棕优良品种。

  据了解,“热油6号”品种由中国热科院橡胶所两代科研人员历经20年引种驯化筛选得来,具有早花早果、高产稳产、品质优、抗旱和抗风性较强等优点,适宜在海南及相似气候区域推广种植。“热油6号”亩产油量达208.6千克/年,标志着我国油棕引种选育水平取得重要突破。

  中国热科院橡胶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油棕是重要的热带木本油料作物,其产物棕榈油是我国继大豆油、菜籽油之后第三大食用植物油。我国热区地处热带北缘,与传统油棕种植地区气候差异较大,选育适合我国热区环境条件的抗逆高产油棕品种意义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