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港信期货获准设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近日,由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上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复。这是证监会继2008年核准中银国际期货成立后,12年来首次发放国内期货公司牌照,山东港信期货有望成为我国期货市场第150家期货公司。

  资料显示,山东港信期货注册地为山东省青岛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业务范围为商品期货经纪。根据股权结构显示,山东港信期货是由青岛港集团、青岛国信金融控股和青岛上合发展集团分别出资6亿元、3.6亿元和0.4亿元共同发起成立,三家公司分别持有山东港信期货股权60%、36%和4%。公司将根据相关要求在6个月内完成设立工作,并在取得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后,对外开展业务。

  从山东港信期货三家股东的情况看,青岛港集团由青岛国资委全资控股,该公司成立于1988年8月12日,注册资本为18.6亿元,旗下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6月在H股上市,2019年1月登陆A股。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样是青岛国资委,而青岛上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青岛胶州市国有资产服务中心下属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