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油脂品种走势分化 建议空棕榈油多豆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金信期货11月23日发布研报称,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继续强势,对豆油构成支撑,国内豆油库存仍受收储预期影响,短期内价格上涨过快影响下游采购意愿。油脂中期上涨势头仍然保持良好,但是利多已经基本反映,油脂间有所分化。操作上建议6850元左右尝试短空棕榈油2101合约,在7500元左右做多豆油2101合约。

  金信期货援引ITS(船运调查机构)出口数据显示,11月1日-20日马来西亚累计出口棕榈油89.8万吨,上月同期出口107.7万吨,环比降16.59%,降幅较1日-15日的环比降幅有所扩大,并且超过市场预期。加上国内到港增加和全国普遍降温将影响棕榈油消费,棕榈油上周五出现高位回落。豆油受棕榈油带动出现回落,但是CBOT大豆因南美天气炒作再创新高,对豆油构成支撑。金信期货表示,豆油和棕榈油走势分化,油脂整体来看仍然属于上涨势头,建议耐心等待回调后做多油脂,豆油建议关注7500元左右支撑,激进投资者可以在6850元左右尝试短空棕榈油2101合约。

  此外,金信期货还认为,今年宏观市场情绪对油脂市场走势的影响比较明显。国内油脂供应总体稳定。菜油供应前景仍然不明朗,国内供应偏紧的局面将令菜油维持近强远弱格局。马来棕榈油低库存,支撑产地价格,但是马来出口大幅下降且印尼库存充足,将对产地价格产生影响。国内未来2个月供应增加需求下降,预计库存回升,但是绝对价格受进口成本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