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商所成立证券期货业信创测评实验室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18日,大商所举办“DCE交易7.0系统建设总结表彰暨证券期货业信创测评实验室成立大会”,会上宣布成立证券期货业信创测评实验室。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出席活动,并与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大商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席志勇主持活动。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大商所系统全体干部员工共同见证了实验室成立。

  姚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信息安全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不确定性日益凸显,证券期货业关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任务更加紧迫。中国证监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着力加强证券期货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建设。在大商所成立证券期货业信创测评实验室意义重大,有利于发挥大商所测试技术优势,进一步完善行业测试服务体系,推动行业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希望大商所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行业技术应用创新要求,坚决维护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以高水平和专业化的技术服务为资本市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成立的证券期货业信创测评实验室定位于证券期货行业的信创测试公共平台,以中国证监会、大商所及行业机构需求为导向,为行业提供信创产品选型测试、应用系统信创测试、信创产品应用第三方测试及信创测试标准建设。

  该实验室由大商所全资子公司大商所飞泰测试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飞泰公司)承担具体建设工作。飞泰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证券期货行业唯一一家专业测试公司,以证券期货业信息技术测试中心(大连)为平台,为证券期货行业提供专业、统一测试服务,在测试技术产品研发、测试标准建设和行业质量生态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得到了市场各方的肯定。此次承担证券期货业信创测评实验室建设,将发挥飞泰公司测试技术优势,进一步完善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监管效能和防范系统性金融技术风险,更好地服务证券期货市场稳健运行和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