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期所举办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培训

期货日报

  为加强与市场业务沟通、促进会员落实监管要求,11月17日,上期所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2020年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培训会”。会议以“创新思考,稳健发展”为主题,面向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开展创新业务及监管、风控相关工作交流,约150家期货公司会员的首席风险官、分管风控业务的高管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上期所副总经理贺军参会并致辞。

  贺军表示,期货市场的风险防控工作,需要从源头抓起。希望各会员加强投资者教育,切实履行好对客户的监管义务和监管职责,提升合规经营理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培训会上,上期所邀请业内专家分析了当下宏观经济形势与未来行业发展前景,并开展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可行路径。上期所相关业务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近期违规案件的特点及监管服务工作要求,重点提示各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注重对新型违规现象及早识别和重点防范;同时,向首席风险官介绍了交易所最近推出的监管+服务的产品,帮助会员和投资者更好地了解交易所监管规则和重点,提升会员的合规管理水平。此外,上期所还就即将上市的国际铜期货和已推行的黄金“一日交割”优化等业务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创新业务的不断推进对会员的风控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期所在不断开展各项创新业务的同时,时刻重视提升监管、风控水平。面向会员首席风险官开展培训、介绍交易所新业务及最新监管要求,是上期所落实一线监管职责、深化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一步,上期所将继续本着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响应市场呼声,不断优化市场服务,加强市场教育与业务沟通,促进会员落实监管要求,提升会员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管理,继续与期货公司会员携手共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促进行业稳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