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期指主力大幅减仓

期货日报

  周一A股市场结束此前调整止跌回升,同时市场热点纷呈,周期股和白酒股表现活跃,推动上证综指全天呈现单边上行走势,自3320点附近升至3346点,并以最高点报收。期指三个品种全部上涨,且涨幅相当,其中IC主力合约涨幅为1.54%,IH紧随其后,主力合约上涨1.38%,IF主力合约上涨1.29%。基差方面,各品种期货贴水均有不同程度收窄,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16.2、8.9及93.4点。

  量能方面,随着交割周的到来,期指持仓大幅回落,三个品种当日共计减仓3万余手,总持仓降至481182手。期指各品种持仓均有明显下滑,其中IF持仓减少16656手至181743手,IH持仓减少6310手至65022手,IC持仓减少12126手至234417手。

  主力持仓方面,依然是受到交割因素影响,各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均出现大幅下降。其中IF多空主力双双减仓,多头减9618手,空头减10493手,净空持仓降至20769手;IH多头减仓5095手,空头减仓4421手,净空持仓升至8888手;IC空头主力减仓幅度明显大于多头,空头减近万手,多头减5776手,净空持仓降至20769手。

  具体席位方面,IF多数席位持仓均有一定程度回落。多头方面,除瑞银期货多头小幅增仓外,其余多数席位多头均呈现减仓的局面,国泰君安期货多头减仓2000余手,净多持仓降至5034手,一德期货多头减仓690手至6705手,五矿经易及东兴期货多头也分别减仓527和364手,净多持仓各自降至1963和1152手。空头方面,中信期货空头减仓1356手,净空持仓降至1万手之下,中金期货空头减仓431手,净空持仓降至2068手,中信建投及华闻期货空头持仓也有所下滑,其净空持仓分别降至5662和1335手。

  总体来说,与上周五相比,期指总持仓显著下降,各品种主力持仓减仓离场迹象明显。整体看,期指经过前期连续调整之后,短期企稳回升,预计后市将延续反弹态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