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期货天胶产业扶贫 项目实现理赔756万元

期货日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申银万国期货及其子公司申银万国智富投资公司(下称申万智富)开展的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及场外期权产业扶贫项目近期顺利结束,3个项目胶农和胶企获得理赔共计756万元。

  今年年初受到疫情影响,天然橡胶价格下跌到成本线附近,导致国内割胶意愿较弱,出现了供需两弱的格局。申银万国期货与申万智富场外衍生品团队经过深入研究天胶基本面,结合胶农投保期限采用锁定看跌结构设计,一方面在出现极端市场情况、胶价进一步下跌时为胶农提供下跌保护,另一方面最大限度在胶价低迷期帮助农户增加收益。海南省临高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投保种植面积68965.4亩,折合天胶5500吨,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及种植农户11447户,最终赔付胶农333万元,赔付率达75.82%;云南省镇康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投保种植面积25000亩,折合天胶2500吨,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及种植农户4233户,实现赔付额168万元,赔付率达83.96%。

  虽然今年上半年天胶价格持续低迷,但因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得当,加之经济复苏预期的提振,中长期预计天胶价格会逐步抬升。结合海南橡胶集团金橡有限公司在海南白沙和琼州2600吨天胶原材料采购的风险管理需求,场外期权产业扶贫试点项目采用看涨结构,行权后项目赔付总额255万元,赔付率合计达136.24%。

  在上期所的大力支持下,申银万国期货和申万智富公司立足期货及衍生品专业优势,整合人保财险资源,与云南、海南当地政府合作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帮助胶农和企业管理天胶价格风险,为2020年打好胶农脱贫收官战和海胶集团抗“疫”复产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