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投安信期货刘冬博:黄金中期看涨逻辑未改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投安信期货高级分析师刘冬博11月11日发布研报称,金价中期上涨逻辑未发生根本变化。

  刘冬博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攀升至3月以来新高,但当前政策约束下,预计名义利率上方空间受限,未来依然看好通胀缓慢抬升引导实际利率下行,金价中期上涨逻辑未发生根本变化。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连续11个月净流入,今年前十月增持1022吨至3899吨,显示资本对于金价中长期依然看好。此外,美国大选进程尚未完结,特朗普欲通过法律途径寻求反转,当前市场处于敏感期,任何风吹草动均可能掀起波澜,贵金属继续面临双向剧烈波动风险,关注技术面走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