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重点关注双循环和抗通胀商品逢低做多机会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华泰期货研究院FICC组分析师11月10日发布的研报称,欧美复苏曙光初现叠加国内顺周期韧性延续,重点关注双循环和抗通胀商品逢低做多机会。

  上述FICC组分析师表示,双循环商品方面,有色、化工、能源三大消费板块相对受益,此三者既属于内需拉动品种,也属于外贸相关品种。有色、化工品种与国内房地产、汽车、家电等高度关联,同时也与出口景气度联系密切;能源品种中,原油与全球PMI景气度高度关联。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上半年,中美欧等主要经济体进入共振复苏的可能性较大,可逢低布局有色、化工、能源板块中基本面逐步改善的品种。

  通胀商品方面,贵金属相对受益。虽然短期因疫苗推出偏利空贵金属(风险资产吸引力上升抽血避险资产、配置型资金同时平仓原油空单和黄金多单组合),但在今年全球央行大宽松格局之下,明年上半年全球通胀预期将逐步兑现,伴随全球长期低利率和财政刺激政策延续,弱美元周期已然开启,这将中长期利多贵金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