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美国大选过后可把握风险资产逢低做多配置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华泰期货研究院分析师蔡劭立11月3日发布研报称,多因素叠加使得近期全球大类资产普遍调整,不过预计后续不会重演3月全球大类资产剧烈调整行情。

  蔡劭立表示,近两周全球大类资产普遍调整,原因主要有三个:其一,欧美疫情持续恶化,10月29日欧洲和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分别刷新至28.7万例、10.3万例的历史新高;其二,疫情带来的欧洲各国封城政策冲击全球经济预期,除了法国、英国、德国推出全面封锁措施以外,还有较多国家采取了局部的封城政策,而这一变化进而打破原油当下脆弱的平衡,使得油价快速下跌,进而冲击整体商品;其三,美国大选不确定性以及救助方案落空,尤其是美国第二轮财政刺激方案在大选前出台的预期落空。多因素叠加使得近期全球大类资产普遍调整。

  蔡劭立认为,后续不会重演3月全球大类资产剧烈调整行情。由于欧洲新增较高的三国均已推出封锁政策,按此前经验看,疫情新增曲线有望在14天后见顶回落,因此疫情冲击因素本身已经基本计价。美国大选因素近期将尘埃落定,大选稳定后第二轮财政刺激,下任总统的财政刺激和基建计划预计将陆续出台,有望为市场提供破局因素。11月5日还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美联储在上周末放宽了主街贷款计划的申请条件(6000亿美元计划仅使用400亿美元),因此预计本次美联储会议将按兵不动。因此,在美国大选过后市场冲击因素将基本消退,同时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出台等利好预期将重新占据主导,结合对长期低利率和弱美元的宏观环境判断下,美国大选过后可以把握风险资产逢低做多的配置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