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四季度甲醇期货阶段性上涨可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金信期货11月2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进入10月后,甲醇期货行情波动明显加剧,压力和支撑并存。压力源自甲醇自身供应过剩(进口+国内外新增产能),支撑则源于低估值及四季度供应端可能产生的拢动预期。因此,在资金博弈预期上升的情况下,甲醇价格波动幅度急剧放大。

  该机构认为,从供应端分析,四季度市场对国际内外新增产能存在预期,甲醇供应过剩大格局仍将延续。从过去走势看,四季度甲醇市场经常出现阶段性的供应扰动,“限气”使得甲醇阶段性供应紧张。而今年冬季发生拉尼娜气候的概率非常高。

  金信期货认为,四季度甲醇期货多空之间的博弈主要在于长周期的供应过剩和阶段性的供应紧张。一方面国际内外边际新增供应对期价产生压力,另一方面拉妮娜预期可能导致国际内外冬季“限气”。而甲醇自身相对偏低的估值无疑给了资金想象空间。因此,四季度甲醇期货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强态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