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卓创资讯:节后猪源蜂拥 市场看空猪价意向强烈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继9月国内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下跌之后,国庆节期间,由于部分大场暂缓出栏,导致节后猪源蜂拥,猪价一路回落,并带动肉价连跌。在此背景下,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李晶10月12日表示,市场看空猪价意向强烈。 

  据卓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全国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均价为39.75元/公斤,较国庆节前跌5.63%。李晶表示,“十一”期间,部分猪场暂停出栏,导致节后猪源蜂拥,猪价一路回落,带动肉价连跌,导致部分出栏计划滞后的规模场加快出栏节奏,降价意向强烈,生猪和猪肉价格快速下跌。但降价对销区市场刺激有限,仅局部低价区白条肉销量稍有增加,但市场整体起色不大,南北地区猪肉价差仍较大。

  进口方面,李晶表示,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2020年8月我国猪肉进口总量为35.00万吨,环比下滑18.60%,同比上涨114.86%。2020年1-8月我国猪肉进口量290.30万吨,同比上涨149.44%。不过,9月11日德国确诊首例非洲猪瘟病例,且非瘟疫情仍在发生。而据2018-2019年进口数据显示,德国是欧盟猪肉的主要输出国,中国是德国在欧盟以外的最大猪肉出口目的地。中国暂停从德国进口猪肉,加之国外非洲猪瘟疫情仍在蔓延,进口猪肉安全问题影响贸易商的囤货情绪。同时,9月国内猪肉价格连续下跌,进口商囤货意向降低,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另外,对国内市场来说,随进口猪肉与国产猪肉的价差缩小,天气转凉后猪肉消费量或小幅增长,国产猪肉或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市场份额。预计10月国内猪肉进口量或小幅下跌。

  李晶表示,短期来看,终端消费利好刺激仍不明显,市场观望情绪较强,多头仍在等待猪价低点入市。而养殖方出栏计划较多,为冲量而优先出栏,猪价或仍存下跌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