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郑商所调整“双节”期间部分品种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

孙清清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9月24日电(记者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郑商所日前发布通知,对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部分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作调整。

  通知明确,自9月29日结算时起,PTA(精对苯二甲酸)和甲醇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9%;白糖、棉花、菜粕、菜油、棉纱、苹果、玻璃和纯碱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9%,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8%;普麦、强麦、早籼稻、晚籼稻、粳稻、红枣、动力煤、硅铁、锰硅和尿素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8%,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7%。

  据介绍,10月9日恢复交易后,自品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市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各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调整前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