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湖期货四川万源畜禽饲料“银行+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出单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湖期货)获悉,在四川省万源市政府、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由新湖期货、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平洋财险)联合开展的四川万源市畜禽饲料“银行+保险+期货”项目暨“银期保综合金融扶贫项目”于8月30日已正式完成出单。

  该项目是新湖期货在四川省万源市的首单“保险+期货”项目,也是新湖期货首次利用“保险+期货”精准扶贫模式服务生猪、蛋鸡、肉牛、羊等多个养殖产业。该项目由新湖期货与太平洋财险为养殖主体提供饲料原料价格保险,转移养殖主体饲料成本上涨风险,帮助养殖户做好饲料成本管理;保费方面得到中国工商银行、新湖期货的支持,由太平洋财险承保,新湖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新湖瑞丰)提供风险对冲服务,项目引入当地农商银行为养殖户提供1500万元贷款融资。

  根据介绍,四川省万源市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于2020年2月实现脱贫摘帽。万源市生猪养殖25.4万头,产值在8亿元左右。新湖期货上述项目为当地养殖合作社、家庭农场、养殖大户和养殖企业共30户提供玉米、豆粕成本保险,参保涉及49157头生猪、637760只鸡、1130头肉牛、150只羊,涉及玉米现货量1.34万吨、豆粕现货量0.42万吨,直接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44人,提供就业岗位扶贫人口8930人。项目将银行融资、金融扶贫、“保险+期货”等多种现代金融工具相结合,打造“银期保金融扶贫”模式,体现金融扶贫“造血”功能,保障养殖主体盈利能力、降低还贷违约风险、提升养殖主体融资征信,可促进养殖业良性健康发展,是金融跨界联合助力脱贫攻坚以及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次重要探索。

  日前,新湖期货、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分行、太平洋财险、安信农险相关人员到万源市进行了调研,与万源市政府、蓝润集团就生猪期货交割库项目进行对接座谈。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介绍称,生猪期货交割库项目与蓝润集团实施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相结合是万源生猪养殖产业的重要契机,是助力万源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

  座谈会上,新湖瑞丰场外衍生品总监廖翔云介绍到,本次“银行+保险+期货”项目可为玉米、豆粕价格保险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积累宝贵经验,为万源市后期养殖类“保险+期货”项目开展起到示范效应,有望使“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在万源市落地开花。新湖期货将基于期货行业专业优势,与各方携手,通力做好项目各项实施工作,为万源市脱贫攻坚贡献期货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