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第三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 > 颁奖典礼

中国证券报副总编辑闻召林:我国财富管理行业正面临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分享到微信2015-08-01 14:5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副总编辑闻召林先生致辞

以下文字由速记稿改编,未经发言者与论坛主办方审核,转载或引用请谨慎!

    闻召林:尊敬的姚余栋所长、何德旭书记、杨再平会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证券报和金牛理财网,以及各协办单位,对各位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当前,种种迹象表明,我国财富管理行业正面临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第一,伴随宏观经济稳健持续发展及收入分配机制的逐步完善,我国居民财富规模加速增长,为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二,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日趋完善,直接融资地位愈加重要,居民财富正加速由储蓄向投资转移,为财富管理行业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第三,实体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使财富管理行业的买方价值愈发凸显。同时,实体经济的价值增长 离不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典型代表的财富管理机构 可以凭借专业能力 服务小微创业企业,为最有创造力、最有竞争力的项目提供资本支持。
    第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健全社会保障安全网,需要财富管理行业提供跨生命周期和经济周期的解决方案,为养老资产管理保驾护航,这也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了充足的管理资源和丰富的产品拓展空间。
    第五,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技术平台和盈利模式的创新之道。我们注意到,7月18日,央行等十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政策措施、监管分工、业务规则、秩序规范、政府部门职责等各方面,为互联网金融进行了全面定义。这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基本法",对行业今后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第六,构建开放型经济金融新体制,也将极大推进财富管理行业的国际化进程,财富管理行业 将在"引进来"与"走出去"的过程中获得更大的繁荣。
    女士们,先生们:
    当前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 已经为财富管理行业的创新发展 提供了最佳机遇。面对这一机遇,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应当立足国情,充分借鉴吸收各国发展财富管理行业的有益经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发展道路。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财富管理行业的优秀代表,建设一个与"中国梦"相匹配的强大的金融市场,为国民的财富增值提供优秀服务,各位重任在肩。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金牛理财网,是中国证券报与新华网共同打造的金融产品评价和财富管理投顾服务平台。"金牛财富论坛"暨"金牛理财产品"评选活动,迄今已经是第三届了。举办论坛的初衷,就是为各位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碰撞的平台。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半天的研讨中畅所欲言,为行业的发展奉献真知灼见!
    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