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抢滩财富管理市场 陆金所香港与民生银行香港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5月28日,陆金所控股旗下陆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陆金所香港”)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简称“民生银行香港分行”)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财富管理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上述协议为陆金所香港首次向香港地区金融机构提供技术和运营赋能,包括在软件(SaaS、即Software as a Service)、平台(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及基础建设(IaaS、即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上提供云计算技术及服务,助力金融机构提升财富管理的服务效能、并有效地节省运营成本。通过这次合作,陆金所香港将结合其网上理财科技与金融产品筛选能力,为民生银行香港分行客户提供用户管理、订单、产品、交易、支付等一站式网上理财平台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该行将优质的理财产品向市场推广,为客户带来更多元化、更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作为早期进入香港市场的中资商业银行之一,民生银行香港分行拥有与总行跨境联动的优势,并具备成熟的境内分行网络和庞大客户基础。这次与陆金所香港达成合作,将进一步丰富民生银行理财产品的多样性,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全球化的金融服务,以实现个人投资理财目标。

  陆金所控股董事长冀光恒表示:陆金所香港与民生银行香港分行达成合作,是陆金所香港实现金融科技输出的第一站,亦是陆金所香港首次为银行提供技术和运营赋能。凭借陆金所多年在金融科技领域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创新能力,未来陆金所香港将致力将相关经验及技术成果与金融业界分享,为不同金融机构及投资者提供更优质便利的金融服务,积极参与并推动大湾区金融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