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行上海分行金融服务深度下沉乡村

张艳芬 上海证券报

    记者从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获悉,日前该分行在上海市青浦区徐姚村揭牌首家“乡村振兴港湾”,此次活动是建行与上海市供销合作社携手服务乡村振兴的举措。

  此前,建行上海市分行研究出台《深化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十条意见》,围绕拓宽服务场景、涉农贷款投放、智慧政务下沉、乡村培训教育四大重点领域加大资源倾,提升金融服务深度下沉。

  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介绍,“乡村振兴港湾”有建行专属打造的青浦“乡村振兴服务频道”,可以让村民们一键扫码在线申领社保卡和裕农通卡,轻松实现在线贷款测额、在线购买农产品、预订乡村民宿等。

  据了解,5月9日,该分行还开启了建行“裕农乐游”平台上线。这是建行上海市分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一站式网罗上海乡村的星级民宿、热门景点、特色美食等资源,与携程集团共同打造的乡村旅游整体路线产品。打破了现有市场上暂无平台从事乡村垂直领域旅游资讯服务,缺乏有效触达全市客群的渠道的痛点。

  为进一步履行大行责任,赋能乡村振兴,建行上海市分行介绍,该分行在“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基础上,全面输出裕农学堂、裕农优品、线上诊疗、涉农信贷、智慧村务等服务,并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致力将港湾打造成建行与合作方党建共建的阵地、金融服务的门户、农民致富的港湾、便民医疗的窗口、民俗文化的展厅、裕农惠民的讲堂,带给农企更多的金融服务加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