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建设银行8亿欧元绿色债券在卢森堡上市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卢森堡分行8亿欧元绿色债券上市敲钟仪式在卢森堡和北京两地同步连线举行。

  建设银行副行长王浩在致辞中表示,卢森堡分行此次发行的8亿欧元绿债是中资金融机构首笔境外"水域保护、环境治理"领域的专项绿色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长江、黄河等流域污水处理和河道治理等可持续水资源项目,符合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可持续金融相关原则,是建设银行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不断加强绿色金融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王浩指出,近年来,建设银行持续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与集团战略、运营管理和信息披露的有机融合,得到了社会各方及资本市场的认可。未来建设银行与卢森堡乃至欧洲有关机构在绿色低碳标准对接、绿色跨境投融资、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前瞻性研究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绿色金融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主席克劳德·马克思在致辞中表示,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社会各方通力协作解决。此次建设银行发行的绿色债券在卢交所成功上市,不仅是中欧金融机构通力协作、携手为全球性问题贡献力量的典范,也为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绿色金融市场打开了通道。此外,他还对建设银行在疫情期间向卢森堡当地提供防疫物资援助表示感谢。

  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朱莉·贝克在致辞中表示,卢交所非常高兴为建设银行绿色债券上市提供服务,充分认可建设银行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所作出的努力,也愿意与建设银行在绿色金融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