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3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4% 增速与上月末持平

魏倩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日披露,3月末,上海本外币贷款余额8.85万亿元,同比增长10.5%;人民币贷款余额8.1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5.8百分点。

  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3655亿元,同比多增1613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3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48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323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08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119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135亿元。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06亿元,同比多增137亿元。

  一季度,新增的境内非金融企业本外币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主要投向租赁商务服务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建筑业和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一季度,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264亿元,同比少增102亿元。按贷款用途分,住房开发贷款增加199亿元,同比多增47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加79亿元,同比多增55亿元;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增加84亿元,同比少增11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