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进出口银行李桂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25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李桂林(曾挂任重庆市云阳县云安镇铜鼓村第一书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李桂林现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内控合规部副处长。2017年8月至2019年9月,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的号召下,他主动报名到铜鼓村挂任驻村第一书记。挂任期间,他带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向社会各界筹集资金超过1500万元,实施扶贫项目67个;建立第一书记红榜制度,激发村民脱贫动力;加强基层党建,多次宣讲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推动“后进党支部”转变为“先进党支部”;为铜鼓村建立中期发展规划,明确以第一产业为主,同步探索发展第三产业的思路;实现全村贫困家庭多轮走访全覆盖,坚持每周到项目现场实地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工程质量;围绕脱贫攻坚主题撰写20余篇专题文章,为精准扶贫提供宝贵经验。
  中国进出口银行自1994年起定点帮扶甘肃省岷县,2005年起定点帮扶重庆市云阳县。二十多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累计向定点帮扶县派出挂职干部20余人,李桂林是中国进出口银行脱贫攻坚挂职干部的优秀代表。多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岷县、云阳县并肩战斗,推出多项务实举措,帮助当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将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带领全行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创新扶贫工作方法,助力岷县、云阳县如期脱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戴安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