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都市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今日开启

黄紫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成都发布”昨日宣布,成都“数字人民币 红包迎新春”活动将于2021年2月24日正式开启。此次活动向在蓉个人发放总额4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红包数量约20万个,中签个人可获得178元或238元金额红包。

  这是自深圳、苏州、北京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后,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此次成都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首次将中签金额分为两档设置,试点发放总额为4000万元,为历次试点中的最高金额。报名登记时手机定位在成都市范围内的用户,可以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登记。

  据了解,成都市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已筹备一段时间。一位成都市民告诉记者,早在一周之前,已在成都舞东风超市看到数字人民币标识,商户店员已经了解支付流程。此前,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制定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深化法定数字货币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