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信用入选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毕马威发布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该榜单评选围绕科技与数据、创新与变革、金融服务普及、资本市场认可度、行业发展前瞻度五大核心维度对企业进行量化评估。中证信用因在模式创新、数字化信用服务输出、赋能实体经济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而再度荣登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同期上榜的还有京东数科、微众银行、金融壹账通等企业。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和日渐成熟,信息科技与金融领域日益深度融合,促进了金融科技行业的飞速发展。作为一家全国性的综合信用服务机构,中证信用致力于通过科技驱动打造服务于信用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基础设施,以信用增进为基点,通过科技手段和专业化服务,为机构客户提供包括信用风险管理、信用增进、信用资产交易管理在内的全信用价值链服务。围绕金融交易各方的信用服务需求,在有效化解信用风险的同时,帮助机构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

  中证信用介绍,作为集团信用科技能力的载体,信用科技综合服务云平台(简称“信用云”,CSCI Cloud)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核心技术,为各类金融机构和融资主体提供数字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和专业化产品。平台服务覆盖规模以上企业投融资、消费金融投融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和合规监管支持等四大场景,通过科技赋能信用,让信用创造更大价值。

  中证信用表示,从成立至今,公司在科技及研发方面累计投入占营收比约1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拥有软件著作权102项、专利3项、正在审查阶段的专利9项,专利布局主要集中在数据采集提取、自然语义分析和风险评估方法等领域,持续将各类新技术应用在信用服务领域,助力提升业务开展效率。截至目前,中证信用及下属参控股公司已为工商企业、新经济体、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互联网平台等约8000家机构用户分别提供专业化信用评级、定制化信用风险解决方案,以及信用科技驱动的资产服务。科技及信评类人员占集团员工总数的比例已超过6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