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农银行董事长: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近日,苏农银行(603323)公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36.92亿元,同比增长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6亿元,同比增长4.71%。

  2020年苏农银行完成换届,迎来新的掌门人,提出五年时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的发展目标。与此同时,截至去年末,银行总资产、存款总额、贷款总额等三大规模指标增加额均超百亿元。

  业绩预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1387.7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28.19亿元,增长10.18%,总贷款786.71亿元,较年初增长15.30%;总存款1066.86亿元,较年初增长1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20.67亿元,变动幅度为4.82%。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去年存贷款增量双双突破100亿元,存款余额突破1千亿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截至去年末,公司总贷款增长至786.7亿元,总存款增长至1066.9亿元。

  此外,公司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截至2020年末,公司不良贷款率1.28%,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01.8%,较上年末提高52.48个百分点。

  据了解,苏农银行全行贷款中,中小微等实体经济贷款占比约70%,制造业贷款占比约40%,在本地银行机构中遥遥领先。

  董事长徐晓军认为,苏州城区作为苏农的“新战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将实体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作为突破方向,不断加快占领市场,持续提升公司在苏州的市场份额和话语权。

  此外,徐晓军指出,公司业务依然是全行发展的重心,2021年全行持续深入推进利率市场化,构建以量补差、以效率获客、留客的新模式,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目标新增对公存款90亿元、对公贷款8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