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开行2020年在鄂本外币贷款新增规模同比翻一番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记者日前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过去一年,国开行持续加大对湖北地区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2020年,国开行在湖北地区新增人民币贷款645亿元,本外币贷款新增规模同比翻一番。同时,加大让利幅度,全年在湖北地区新发放人民币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75BP。

  据介绍,国开行于去年4月出台一揽子专项差异化的支持湖北信贷政策,单列信贷规模,加大资源倾斜,采取惠企让利更实、流程机制更优的17项具体举措。在贷款投放上,国开行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会同湖北省建立“补短板、稳投资”工作机制,先后发布三批重大项目“白名单”,有力支持了郑万高铁、武阳高速、襄阳汉江生态保护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同时,持续加大对湖北省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支持力度。

  为缓解疫情影响造成的企业阶段性还款压力,国开行运用调整结息周期、变更还款计划等方式,支持了177个本息偿付暂时存在困难的湖北地区客户,涉及项目401个。同时,国开行按照审慎原则,加强对湖北地区重点行业和项目潜在风险的监测管控,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国开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重大项目,服务重大战略,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积极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湖北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