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银行业2021年展望:节奏变化与估值分化 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指出,2021年上市银行经营环境取决于一个关键词,即,“后疫情时代”。后疫情时代的宏观利率环境、周期复苏节奏决定了净息差、资产质量等指标走势,推动银行业景气度进入向好通道;后疫情时代的线上经营明显加速,机构竞争不再聚焦单一产品或业务条线而是生态/场景,银行机构显著加快商业模式迭代更新,甚至,部分机构开始变革生产关系以适应新时期竞争态势。向前看,我们重申“业绩反转,而非估值反弹”的行业逻辑,上市银行正处于业绩V型反转的起点,其中,包括净息差、不良和业绩周期反转;中长期视角,我们也正处于新一轮业绩/估值分化的开始,头部机构逐渐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以体现资产稀缺性。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1)银行股票上涨节奏变化,一般分为“盈利增长->报表修复->盈利增长”三个阶段,目前处于第二阶段;2)新一轮业绩/估值分化周期,头部机构凭借高效的公司治理、商业模式有望录得更高的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ROE趋近2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