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迅雷:注册制稳步推广将使A股估值体系合理化

汪友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汪友若)9月15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20年上海证券报资产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浦东举行。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出席论坛,并以“注册制大变革下的供给侧机会”为主题发表演讲。

  “中国资本市场30年来最重要的变化就是注册制,注册制的稳步推广将为资本市场带来充足的供给,今后资本市场的股权融资的规模、数量会大幅增加。”李迅雷表示。

  具体而言,李迅雷认为注册制的稳步推广将使新股供给量增加,部分绩差股的流动性将下降,而核心资产的估值将提升,A股现有估值体系有望再度合理化。在2017年之前,绩差股远远跑赢大盘。但是,随着近年来机构投资者力量的不断增强,交易量开始向大市值的头部公司汇聚。“目前来看,流通市值占比前20%的公司交易额占比达到75%左右。而与之相对应的是,流通市值占比后50%的股票,现在交易额占比不到15%。这说明优胜劣汰、强者恒强是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李迅雷说。

  另一方面,从宏观角度来看,李迅雷认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也有望给资本市场带来更多的机会。在此背景下,未来以下几个方面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一是把握供给端进口替代的发展机遇;二是握自主可供及中西部资源利用的机会;三是提升农业育种能力、增加单产销率,将给农业种植相关细分领域带来中长期投资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