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清明小长假武铁客流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3%

王贤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4月2日电(记者王贤)2021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日至5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将发送旅客255万人次,旅客发送量预计将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3%。铁路部门实行客流高峰期列车运行图,加开132对客车提升运力。

  武铁客运部分析认为,小长假期间,旅客以扫墓、踏青、探亲访友为主,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黄石等周边城市的中短途客流比较集中,省外长途客流主要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武铁按照“一日一图”的思路,增加动车开行密度,加开武汉—广州南G4555/6次等4对,在汉十高铁加开汉口—十堰东C9201/2次、汉口—襄阳东C9271/2次等56对;在汉宜铁路加开汉口—恩施D9295/6次、汉口—宜昌东D9285/6次等36对。

  为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武铁还加开汉口—荆门K5431/2次、汉口—广水K5402/1次等普速列车16对,加开武汉—阳新C5503/4次、武汉—黄冈东C5621/2次等城际列车20对,并将52对动车重联开行提升运力。

  此外,小长假期间,武铁还将开行武昌—襄阳Y676/7次、宜昌—武当山Y528/5次“武铁旅游号”等旅游列车,为游客旅游、赏花提供便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