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猫双11启动: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

张含笑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高洁 屈萌)天猫近日宣布,天猫“双11”即将开启,今年天猫“双11”最大的变化,是提前开售并延长售卖期,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为商家创造更长的生意时间窗口,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供给和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带来更立体的消费体验。

  天猫宣布,今年设置了两个售卖期,从“光棍节”变身“双节棍”。11月1日至3日、11月11日会有两波售卖,而预售将从10月21日启动。两波售卖的方案设计初衷是为了照顾受到疫情影响的商家,让他们抓住消费节点,根据销售情况的变化适时调整策略。

  同时,在海外疫情尚未好转的当下,天猫“双11”已成为国际品牌的主要战场。国内外大牌加速“上天猫”,卡地亚、伯爵等几十个全球顶级奢侈品品牌,首次参加天猫“双11”。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带外贸工厂转型内销的主场,也设在天猫“双11”。从10月开始的淘宝特价版“一元更香节”将贯穿整个“双11”。

  此外,在即将到来的天猫“双11”,支付宝近日正式宣布将首次以数字生活开放平台的身份,打造“城市生活狂欢节”。淘票票、大麦将加入天猫“双11”,在支付宝搜索电影演出,即可进入对应的分会场。

  从10月21日到11月11日,在支付宝购买《金刚川》《赤狐书生》《沐浴之王》等电影,开心麻花、各地草莓音乐节等热门演出,票价5折起。在现场演出领域,大麦将携手全国24城、200家演出商推出“随心看”观演特惠等活动。

  除此之外,来自饿了么(口碑)、飞猪等平台的200万商家将推出5折活动,提供包括餐饮、酒旅、娱乐、医美等在内的丰富线下消费供给。线上消费的触角还将全面延伸至此前没有触网的商品。今年9月成立的“天猫好房”也将首次加入“双11”,“天猫汽车”的投入也将达到史上最大。

  此次“城市生活狂欢节”活动,致力于以线上反哺线下,助力服务业商家通过天猫“双11”迎接年底最大的消费复苏热潮,拉动城市消费的内需。(参与采写:张含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