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市将发放1.5亿元餐饮外卖消费券 饿了么等平台可抢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据北京市商务局9月19日消息,为满足餐饮外卖消费需求,进一步促进餐饮消费回暖,北京市决定在现行的北京消费券基础上,增加美团、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发放餐饮外卖消费券共1.5亿元,从9月19日上午10点开始发放第一批300万张,每张消费券15元,每笔订单满40元可用,平台和商户可结合实际叠加更多优惠,已有七万多家商户参与第一期餐饮外卖消费券发放活动。

  首批消费券中饿了么平台将承发150万张,川成元、紫光园、西贝莜面村等知名餐饮企业都参与其中。据饿了么平台介绍,首批消费券有效期至9月26日0点,活动面向全体在京人员,活动期间每人每期限领1张。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前期政府发放消费券,撬动杠杆明显,店里的生意明显上涨。消费者得到实惠,也促进餐饮业消费快速复苏,对我们来说是大好事。” 金鼎轩市场部总监邱兵说。

  北京消费季自今年6月6日启动,覆盖餐饮、购物、文化、旅游、休闲、娱乐、教育、体育、健身、出行等十大领域,囊括400多项重点活动,活动期间计划发放122亿元消费券。支付宝数据显示,北京市发放消费券拉动比高达1∶19,即1元消费券拉动消费超过19元,杠杆作用非常明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