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体育总局发布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

中国证券网

  国家体育总局4日在官网发布了《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该《计划》旨在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据新华社11月4日消息,《计划》提出的目标为,通过区域间优势互补,突破时空局限,到2020年,基本形成群众冬季运动开展地区广泛、场地设施供给充足、赛事活动丰富多彩、体育组织普遍建立、冰雪产业方兴未艾、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冬季运动文化深入人心的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格局,努力推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计划》提出推广普及群众冬季运动的主要任务有大力普及冬季运动文化、加大冬季运动场地设施供给、充分发挥冬季运动社会组织的作用、广泛开展冬季项目赛事活动、突出青少年学生重点和加强冬季运动推广普及人才队伍建设。

  《计划》提出要提高对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工作的认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群众冬季运动的推广和普及。

  这也是11月以来发布的第三份关于冰雪运动发展规划方面的文件。2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