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人不说却偷偷在做的27件事 你做到了吗

和讯理财

  没有谁愿意甘于现状,我们的内心都有成为富人而蠢蠢欲动的野心。成为一个富人,你准备好了吗?要成为富人,需做到以下这27件事。

  1 把目标贴在你随处可见的地方

  制定目标的原则SMART:具体的(Specific)、可以衡量的(Measurable)、可以达到的(Attainable)、可以证明和观察的(Realistic)、具有明确的截止期限(Time-Based)

  2 无论走到哪里,随身携带一本书“读书多的人并不是因为时间充裕而看了许多的书,而是尽可能地利用零碎的时间来看书。

  3 一辈子只需要做好一件事——推销自己

  每个人的综合素质其实都没有太大的区别,能否成功,就在于是否有人宣扬你的长处、推销你的优点,是否有人给你机会。

  4当别人想着1+1=2时,你在想怎么大于3

  想要成为富人,你必须懂得把自己的资金、资产乃至知识和才华都进行无限地放大,以获取最大化的利润。

  5要养成思维习惯——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想着追求价值的最大化

  赚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只有想的比别人多,才能赚得也比别人多

  6永远像新生儿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

  如果想成为一个富人,那么我们就要始终对财富和能够创造出财富的周围一切事物永远保持好奇心,不断地探求什么样的工作、什么样的事物才能帮助我们创造出财富。

  7让自己的每一分钱,都是由思考赚来的“如何思考,两个建议,一是要学会逆向思维,二是你一定要记得,不懂得让顾客主动掏腰包你就赚不到钱。

  8如果可以选择,永远都要坐在第一排

  9每周一次,从不同的路线上下班

  成功者通常就是那些不安于现状的人。他们经常会找寻新的可能性,而他们也会花更多时间关注那些发现新的事物的活动。从改变上下班路线做起,你就会慢慢接受不同路线的人生。

  10 提前15分钟到达约会地点“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时间更加宝贵的东西了,你向对方付出了时间,就会得到丰厚的回报。这15分钟不是拿来浪费的,而是避免你犯错误的时间,还是你准备约会内容的思考时间,这15分钟最重要的作用是它代表了你对约会对象的一种尊重,这是个稍费心思就能得到的成功本钱。

  11 3秒钟之后再说出“生活就是这样,他可以忘了你对他所有的好,但你一句无心的伤害,对于他却是终身难忘的。在这3秒里,我们可以好好选择一下,话到底应该怎样说出口:急事,慢慢说;大事,清楚说;小事,幽默说;没把握的事,谨慎地说;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做不到的事,别乱说;伤害人的事,不能说;讨厌的事,对事不对人地说;开心的事,看场合说;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别人的事吗,小心地说;自己的事,听听自己的心怎么说;现在的事,做了再说;未来的事,未来再说。

  12送客送到电梯门口““出迎三步,身送七步”,“迎客即送客,送客即迎客”

  13 永远都别独自用餐,每天和别人共进午餐

  世上之所以有穷富之别,有时只是源于一种生活的态度。富人遇到问题表现得异常兴奋,而穷人却惯于逃避,哪怕只是一顿小小的午餐。你除了要注意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之外,更要注重工作时间之外与同事相处的机会,而午餐就是展示你个人魅力,推动你事业发展的最有效的另类平台。

  午餐是最适合谈事情的时间。无论是和同事发展友谊,还是和朋友洽谈工作,最好选择午餐时间。

  如果一个人很愉快地接受你的午餐邀请,那么,这就说明他对你很有好感。你们都是可以坦诚对待对方的人,这就是“午餐哲学”的作用。

  14 初次见面谈话时间不宜过长

  一般都只是简单地互道一下姓名,约好详谈的时间地点后,就各忙各去了。

  其实,不善言辞的人往往是心中蕴藏很丰富的那类人,跟着众人打交道,一定要慎之又慎,他就像在暗处时刻窥视着你的内心,你说得越多,他看得越透。

  当然,很开朗健谈的一个人,在初次遇见的时候,你也不应该跟他有过多的交谈,言多语失,你和对方的交情不是通过多说这几句话就能深厚起来的,你们要有共同的经历,才会培养出感情。

  15 去创造一些他人需要但表达不出来的需求

  创造一些他人需要但表达不出来的需求,挖掘顾客的潜在需求,是营销人真正需要做的事情。创造需求,其实就是以自己的营销去影响人们的购买欲望,使顾客死心塌地地认为你的商品正是他所需要的东西。

  16 睡前5分钟向自己提出问题

  在人类睡眠时,整个头脑仿佛像电脑似地不断进行工作,这时候既不发出信息,也不接受信息,只是忙于整理自己的记忆,除此之外,梦还会如同彩排一样,将我们可能在期待、盼望或担心会发生的事情做一次预演。

  推荐一种方法,能促使灵感在你的睡梦中出现,那就是:在睡前5分钟向自己提出问题:“这个问题怎么办呢?”“我还有哪些没有解决的问题呢?”“白天做的事情有什么缺陷呢?”等等。如果你坚持养成了这个习惯,不知哪一天,灵感就会光顾你的大脑了。而且,你对人生的预知能力和控制能力也会大大提高的。

  17 再忙也要抽出时间仔细阅读报纸

  通过电脑看网络新闻,一般就是在进行浅阅读,而我们如果拿出报纸来仔细阅读,才能够达到深阅读的程度。深阅读是一个仔细钻研吸收的过程。

  网络新闻通常重视事件报道,而报纸则重视光电阐述。经常阅读报纸,不但能够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还能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深邃。

  18 回答问题时,所有的回答都从“是”开始

  谈话对方一旦受到一些程度的肯定和重视,人的自尊心理会引导心理活动形成一种兴奋优势,这种兴奋优势会给人带来情感上的亲善体验和理智上的满足体验。这种体验一旦发生,你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一个“是”字就是这么奇妙。

  天底下只有一种能在争论中获胜的方式,那就是避免争论。避免争论,你就要把回答“是”培养成一种习惯。

  如果你能常常尊重别人的意见,你的意见也必被别人尊重。

  19 坏消息别用电子邮件告知“以邮件告知与面对面的沟通是不一样的,缺少了表情和声音,只依靠冰冷的文字来传达意见,这就无法明确表达寄件人的想法。

  20 静静坐着观察周围的人

  重视观察,是所有成功人士的共有特点,因为,只有静静观察,才能发现一些别人察觉不到的有价值的东西。

  21 赚钱从吃亏开始——大家对傻子最放心“吃亏是一种境界,人们可以在吃亏中变得成熟,在吃亏中埋下睿智的种子,等待日后的收获。自己吃亏还要懂得包容他人,包容是换位思考的理解,是修身养性的真经,是以退为进的策略,行包容他人之举,让别人心存感激,脚下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22 每天20元,等于30年后的200万“储蓄和投资,然后再储蓄、再投资”——巴菲特

  负债度日能使你快乐吗?衣柜里花花绿绿的衣服真的有价值吗?健身卡、美容卡、娱乐卡你到底用过几次呢?星巴克的咖啡真的比自己在家沏泡的美味许多吗?你不是没钱理财,而是不拿钱去理财。或许你还年轻,还没有经历过人生太多的波折。当你接到远方父母打来的电话,说亲人需要钱住院治病的时候;当你由于和老板意见相左,愤而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当你最好的哥们遇到车祸受伤的时候,你就会知道,手里有些积蓄是多么重要。当然,这些事你不会都赶上,但哪怕就那么一件,也会逼得你束手无策。想避免这种情况,就要从现在做起,开始理财。年轻时节俭一下,精心理财,将来你就会成为富翁。

  有经验的投资者都懂得,在实际投资过程中,注重的往往是时间,而非时机,个人投资收益来源是时间差。应该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而且投资的时间越早越好,因为这样的复利效果越大,收益率也越高。因此,不要觉得没有钱,不要觉得还没有准备好,为了自己的将来,从现在开始,就着手理财吧。

  23 视“变化”为常态,时刻做好准备

  巴菲特爷爷总结家庭人生幸福的第一大秘诀:建立一笔备用金以防万一。

  两条原则:1、流动性要高;2、要安全保本。

  24 没有比和家人一起吃早餐更重要的事

  25 工作的时候,先制定好玩乐的计划“要做一个精神和物质都富有的人,就要搞定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该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想玩乐的时候就好好玩乐。

  26 快乐是最值钱的珍珠

  烦恼是人们自己找来的,这就是所谓的“自找麻烦”。据统计,一般人的忧虑40%属于过去,50%属于未来,只有10%属于现在;而40%的烦恼根本就不会发生,30%的事是怎么烦恼也没有用的既定事实,10%的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12%是不存在的幻想出来的麻烦,只有8%的烦恼勉强算是有正面意义的,而这些常常有时能够轻易应付的事。

  压力致病,因此,不想得病,就得快乐起来,每一天都开心,就很难生病,只有健康了,才能拥有追求财富的权力。

  27 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时,你会得到经验“经验就是这样重要,当你苦苦追寻一样东西,最后还是与它失之交臂,请你不要过于难过,你其实得到了甚至比那样东西本身更加宝贵的经验,有了经验,你会在今后追寻其他事物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