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抽检9大类257批次服装 数批次用化纤冒充化纤

吴光亮重庆商报

  我市抽检9大类257批次服装,29批次不合格

  成分含量不合格最多 休闲装为主

  用化纤假冒羊毛、纯棉,这事不新鲜,但你听说过用化纤假冒化纤的吗?昨日,市纤维检验局公布今年上半年服装抽检结果显示,在不合格产品中,就出现了化纤假冒化纤的问题。

  不合格服装无知名品牌

  市纤维检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检我市123家服装生产企业257批次服装,主要抽查T恤、衬衣、西裤、连衣裙、牛仔裤等9大类。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产品共29批次,不合格率11.3%,合格率为88.7%,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

  根据《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市纤维检验局已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处理,并限期要求其整改完毕。据了解,此次抽检的不合格服装,没有知名服装企业产品。

  成分含量化纤假冒化纤

  市纤维检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抽检不合格的29批次服装,问题主要出在成分含量、PH值及色牢度三个方面。其中,成分含量不合格的产品达22批次。“成分含量不合格产品主要是休闲类服饰,PH值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棉类服装制品,色牢度不合格的产品则主要集中在深色服装”。

  在成分含量不合格产品中,抽检人员发现,竟有五六批次服装出现化纤冒充化纤的问题,主要是用涤纶冒充氨纶、腈纶。记者查询发现,涤纶的价格相对较低。而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还有厂家认为反正都是化纤不必细分,统一在标签上将服装面料成分打成了氨纶或是腈纶。

  不过,以前大家关心的服装甲醛含量超标问题,此次抽检并未发现,这表明我市服装企业所产服装,甲醛已基本得到控制。

  PH值及色牢度不合格可能伤害皮肤

  市纤维检验局提醒市民,PH值及色牢度不合格,会对人体健康造成隐患,特别是可能伤害皮肤,购买服装最好到大型正规商场。同时,市民在购买进口服装时,要仔细查看是否有中文的产品成分标牌,如果没有就要提高警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