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将回落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员张一平、林澍10日表示,8月CPI同比涨幅2.8%明显高于市场预期,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将回落。

  对于8月CPI走势,招商证券研究员表示,考虑到8月翘尾因素较7月下降了0.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的抬升超出预期,猪肉价格涨幅的进一步扩大是主要原因。具体看,CPI环比上涨0.7%。食品价格环比涨幅明显扩大至2.2%,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3.1%,单项拉动CPI环比0.62个百分点。此外,受中秋节临近以及替代效应影响,牛羊肉价格环比也出现了小幅上涨。台风以及高温天气推升鲜菜价格上涨2.8%,应季水果上市导致鲜果价格下降10.1%、跌幅进一步扩大,两者合计拉低CPI环比0.1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有所回落,国际油价的明显下跌是主要原因,交通工具用燃料以及水电燃料环比分别下降1.1%、0.1%。

  招商证券研究员表示,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将回落。下半年CPI同比走势将由猪肉价格主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